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扎门乌德口岸恢复正常运输 甘其毛都检出阳性感染病例 口岸再次闭关

2021年7月16日,蒙古国政府召开非例行会议做出了一系列决定。


在介绍蒙古国政府决定时,蒙古国总理发言人Ч.宝鲁尔图雅表示,扎门乌德口岸从7月16日开始正常运营。


以前每天大约有 100 辆汽车过境,但现在蒙古国将出境车辆数增加到120辆。在扎门乌德口岸成立的工作组通过火车运输拥堵货物。该工作组提倡公民通过铁路运输他们的货物。


今年5月,蒙古国副总理赛·阿姆尔赛汗和相关官员到东戈壁省扎门乌德县开展工作。


期间,他向有关官员下达任务,要求为开始“扎门乌德”自由区工作提供保障,开展关于该县热电厂运行相关的成本研究。

本月初蒙古国政府举行例行会议,要求在8月份第一周内使扎门乌德自由区投入使用,并根据关于铺设扎门乌德热电厂供暖管网的相关研究报告,第一批拨款15亿图格里克,用于供暖测试和调节。


蒙古国总理要求,成立由各部部长组成的工作组到热电厂实地开展工作。


随着扎门乌德自由区的稳定运行,蒙古国的国内外直接投资将增加,GDP将增长1.6%-2.3%。


此外,自由区将能够生产约2500种产品,增加货运量,在扎门乌德口岸积压的货物运输能力得到改善。

甘其毛都上周六(7月17日)检出两例阳性感染病例,口岸再次闭关,短期口岸通关量回升阻力加大。


甘其毛都口岸 是国家一类陆路常年开放口岸,是我国西部重要的对蒙贸易通道,是中蒙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重要通道和进行货物贸易的主要场所。


口岸功能日益提升,过货量不断扩大,全年过煤40多万吨,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常年开关,推进对蒙项目合作,将其打造成为全区乃至全国重要的向北开放阵地和能源通道,创造了必要条件 。


与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在同一条经线上,距乌兰巴托市650公里,距蒙古国南戈壁省达兰扎达嘎德市330公里,距南戈壁省塔本陶勒盖煤矿190公里,距蒙古国奥云陶勒盖铜矿70公里,是距蒙古两大矿山最近的"陆路口岸"。

中蒙甘其毛都口岸的常年开放对于乌拉特中旗、巴彦淖尔市、内蒙古自治区以及全国的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口岸大量进口蒙古国原煤,出口主要是农副产品、服装和日用品。

不但实现了我国短缺资源的弥补,同时也加强了中蒙两国的睦邻友好关系。标志着中蒙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口岸的常年开放,对于中蒙两国互利共赢,保持边疆繁荣稳定,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编辑:
信息来源:地一眼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