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刚刚,我盟安排部署了这项重要工作

 6月16日,全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自治区石泰峰书记、布小林主席批示精神,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以及盟委书记代钦,盟委副书记、行署党组书记李中增批示精神,并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对近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还就全盟安全生产工作和燃气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旗区还就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序幕,盟委、行署高度重视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各旗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保持政治认识上的高度清醒和工作部署上的高度严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盟委、行署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确保一方平安。

      会议强调,要扎实细致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和工作要求,立即开展安全隐患综合大排查、大整改,真正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事故多发、隐患突出的行业领域和企业,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政领导、安委办统筹、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企事业单位落实的齐抓共管格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落细。要严密监管体系,有效整合基础信息统计、隐患排查、执法检查、应急处置和督查督办等各种力量,实现安全生产监管的精细化、业务的信息化和管理的规范化,成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专家组,全面提升全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水平。要严肃责任追究,对安全生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疏于管理、排查整改不力,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行为,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查处、严格问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今日阿拉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