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4月2日,全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号召我盟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始终强化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贯彻群众路线,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阿拉善高质量开展。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内容。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辩证思维,客观分析当前的形势和工作中的不足,认真研究加以解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系统推进,认真组织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和“立足岗位作贡献、草原先锋耀北疆”“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及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等活动,精准聚焦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精确整改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精心满足群众最迫切的合理需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全力推进好“干部基层办实事、部门包联惠民生、村企结对促振兴”活动,确保做到领导干部联系所有嘎查村、大学生服务所有嘎查村、部门单位包联所有嘎查村、企业结对帮扶所有嘎查村“四个覆盖”,做到明确发展模式、产业类型、资金项目、联结机制“四个明确”,做到提升集体经济质量效益、群众收入水平、嘎查村“两委”班子作用、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四个提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联动协作,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机制保障、纪律约束和宣传引导,切实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着力引导广大基层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守为民之心、力行为民之举、恪尽为民之责,做到政治站位上再提升、理论学习上再深入、履职能力上再加强、改进作风上再强化,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让群众看得见变化、感受到实惠、体会到幸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区设分会场。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