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乌力吉口岸重点项目1—4月进展情况

2021年,乌力吉口岸共实施重点项目三大项10个子项目,总投资1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亿元。1-4月,乌力吉口岸共有4个项目开(复)工,开(复)工率40%,已完成投资1534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5%。

一、乌力吉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项目   

包含8个子项目,总投资3.7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2.4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2亿元。1-4月完成投资1534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3%。其中:

口岸联检楼总投资5950万元,已累计完成投资3189万元。目前,项目已复工,联检楼已完成楼内消防工程管道架、空调系统安装,正在进行刮腻子及排风通风管道安装。联检楼广场管线铺设完成80%,土方回填完成50%。

口岸联检通关服务一体化工程总投资1.6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1-4月完成投资128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7%。目前,项目已复工,服务中心已完成屋面防水、消防系统管道、空调系统、电热膜铺装,正在进行室外装饰、门窗收尾工作。文体中心已完成主体、抹灰工程。生活用房已完成各单体楼建设,室外工程正在进行水泥方砖铺设。群众文化广场石材铺装完成7000平米。

口岸边检营房工程总投资3500万元,已累计完成3088万元,1-4月完成投资19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8%。目前,项目已复工,已完成外墙石材干挂、室内各类管道铺设及室外管道铺设,正在进行室内地砖铺设。

口岸安全饮水工程总投资630万元,已累计完成投资372万元,1-4月完成投资64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0%。目前,项目已复工,设备安装已完成,正在进行调试。室外各类管道铺设已完成,道路硬化基层已完成正在进行面层施工。

口岸货检查验设施项目总投资3502万元,已累计完成投资2200万元。目前,项目未复工,检验检疫业务用房正在开展设计和招投标工作。

口岸生活垃圾收集及无害化处理项目总投资975万元,已累计完成投资95万元。目前,项目未复工,项目正在办理复工手续。

口岸监管区道路总投资1290万元。目前,项目未开工,项目已完成施工设计,正在办理用地手续。

智慧口岸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5200万元,已累计完成投资2527万元。目前,项目未复工,准备部分已完工设备验收工作。

二、乌力吉口岸监管区及物流服务配套项目

总投资15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2.7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2亿元。目前,项目正在组织人员、材料进场并办理复工手续。

三、查干德勒乌拉口岸援建项目                 

总投资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00万元。2020年12月22日,国家口岸办正式批复同意乌力吉口岸临时开放。3月22日,中蒙双方通过视频会议,完成了《援建项目实施、监督和开展的四方协议》签署,进一步明确了各方责任义务。同时,双方就加快推动援建项目进展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广泛共识。目前,蒙方正在加快推动援建项目各项前期手续办理,力争6月底开工建设。


编辑:
信息来源:乌力吉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