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蒙边界联合委员会中方委员会向蒙古国捐赠防疫物资

4月29日,中蒙边界联合委员会中方委员会向蒙古国与我国毗邻省市捐赠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物资交接仪式在二连浩特口岸与甘其毛道口岸同步举行。

二连浩特口岸举办的捐赠仪式现场。

甘其毛道口岸举办的捐赠仪式现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蒙两国守望相助、彼此支持,密切开展联防联控,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此基础上,为充分发挥中蒙两国边界联合委员会机制防疫联防联控作用,在中国外交部支持下,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组织包头市、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二连浩特市等地,向与内蒙古自治区毗邻的蒙古国南戈壁省、东戈壁省、苏赫巴托省、东方省、扎门乌德市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眼罩等10余种类总价值30万元人民币的各类防疫物资。

准备从二连浩特口岸出关的防疫物资。

在甘其毛道口岸,防疫物资装车准备出关。

中蒙两国有着约4700公里的陆地边界,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国,也是真诚互助的好伙伴。多年来,在中蒙两国边界联合委员机制下,双方定期对“中蒙边界管理制度条约”执行情况进行总结,有效梳理两国涉边事务,有力推动了中蒙两国友好往来和两国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蒙双方建立了“绿色通道”,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促进两国贸易往来。近期以来,为帮助蒙古国人民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各地向蒙古国捐赠的各类防疫物资将通过二连浩特、甘其毛道等口岸,陆续运送至蒙古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为中蒙两国共同夺取抗疫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编辑:
信息来源:内蒙古日报社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