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快构建平台载体 助力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完善我盟对外开放平台载体,助力全盟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28日,盟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翠花带队赴巴彦淖尔市考察学习。考察组先后就巴彦淖尔市智慧口岸可视化指挥中心、B型保税物流中心建设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座谈交流。

    下一步,将全力推进阿拉善口岸信息化监控平台建设,搭建远程监控平台,与口岸现有监控体系进行对接,以主流大数据分析技术及前端设备布设,将口岸实时运行数据、车辆通关情况、汇总分析研判等信息数据在口岸信息监控平台进行可视化展现,进一步提升我盟口岸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增强口岸综合管理和远程指挥调度能力,充分整合资源、推动口岸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十四五”时期,依托高新区资源集聚和交通优势,拟在阿拉善国际陆港,建设阿拉善B型保税物流中心。建成后,企业出口货物进入中心视同出口,享受出口退税政策,能够提前办理退税手续。进口货物进入中心,也可享受保税优惠政策

B型保税中心的建成,有助于促进全盟外向型经济转型升级,扩大口岸经济影响力、竞争力,为我盟积极融入自治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西部片区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