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3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既深刻理解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的伟大意义,又深刻认识之所以能够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切实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减贫道路、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七个坚持”的重要经验和认识长期坚持下去,全面落实到各个领域的实际工作中。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深入宣传脱贫攻坚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更加奋发有为地干事创业、建功立业。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会议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研究了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规则和巡回指导组、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名单,部署了有关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通知》作出的各项部署安排,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组织开展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度工作进展,认真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切实把学习教育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巡回指导组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精心督导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听取了自治区2020年以来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推动各级巡视巡察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真正从“形”到“神”都联动起来、贯通起来,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化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同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有机结合起来,统筹研究、一体推进,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带动整体工作水平提升、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自治区纪委监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扛起责任,强力推动巡视整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审议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方案》和《内蒙古自治区构筑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规划(2021-2035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信息来源:《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