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全体干部!这“十条措施”跟你有关……

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扎实履职尽责、主动进位争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日前,盟委组织部制定印发了《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试行)》。

《实施办法》紧扣“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这个主线,将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激励培养干部、考核监督干部、容错关怀干部等各环节衔接贯通,结合实际提出了10项具体措施,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激励引导方面

提出对成功引进补短板、强弱项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全盟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方面;在有效缩减企业审批手续时限,精简办事流程,推动项目短期内落地建设方面;在争取国家、自治区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等项目资金方面;在有效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方面;在以招商项目为载体打包引进领军人才或团队,为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长期引进、输送相关领域人才方面等9个方面业绩突出的干部,经综合评定,可优先推荐任用、晋升职级待遇或调任公务员。

干部监督方面

明确强化对窗口部门和涉企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的监督管理力度,对在精简审批事项、缩短审批时间等承担的职责任务中,未达到要求或差距较大的;对各类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合理诉求该办不办,或者在现行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范围内,承诺不兑现、服务不到位的;对存在人情做派,不执行干部回避制度,优亲厚友、公权私用,随意“开后门”“开绿灯”,办理相关手续不严格履行项目建设基本程序,说情、打招呼,影响市场公平等5类行为,综合运用提醒、函询、诫勉及组织调整等手段及时进行处理。

同时,在容错纠错、关心关爱、干部考核、教育培训、典型选树等方面,研究提出了予以减责免责的6类具体情形,抓紧落实的3类优抚关怀措施,进一步强化对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和教育培训力度,谋划开展“惠企先锋”“百企评机关”等先进选树活动,多措并举强化对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激励保障力度。

《实施办法》的印发,细化明确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充实完善了全盟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体系,以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务实举措,鼓励引导各级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善成事,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