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右旗外事办(商务局)组织全旗商品零售企业开展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线上视频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要求,近日阿右旗外事办(商务局)组织阿右旗四季发超市、盛祥超市及其连锁店、新福乐超市大型商品零售企业和内蒙古华牧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及员工,积极参加由自治区商务厅举办的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线上视频培训班。

线上视频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塑料污染治理意见》主要代替品及其标准;《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办法(试行)》政策解读及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系统应用介绍等。

通过组织开展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商品零售企业和电商企业对国家禁塑限塑的环保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做好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的市场主体责任,为推动阿右旗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外事办